close
 今天要來談的是我拍嗝的方法
首先準備的工具有
寶寶一枚(好啦~我承認是為了秀肥嫩的小航)


再來進入正題
我拍嗝的方法有5字訣"拍搓立放趴"
至於有名的轉轉轉我都無法成功
所以就不在我的方法裡了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去搜尋
我就一一來說明我的5步驟吧!

步驟一.[拍]:拍打嗝
就是把手弄成杯狀空心的拍打寶寶的背部
很多人在醫院或診所都有護士教導過了
我就不多說囉!


寶寶脖子沒硬時一手要扶著頭部喔
由新航爸以前幫小新拍嗝的照片當示範
(一直覺得這個畫面好搞笑~哈哈哈!)
沒成功的話就進入下一個步驟吧


步驟二.[搓]:搓背部
這個方法我是在生小新時
在月子中心的護士教我的
用掌心順時針搓背
有好幾次都在搓背時就打嗝囉!
沒有成功則繼續拍嗝再搓
直到手酸還是沒拍出來就換下個步驟啦!


步驟三.[立]:立起身
經過以上兩個步驟後手應該都有點痠了
那就扶著寶寶的頭讓他立著
也讓自己的手休息一下
常常在這個步驟時小航就自己打嗝出來了喔!


步驟四.[放]:放枕上
若是以上3個步驟都還不行
或是我們有其他的事情要忙時
可以把寶寶的頭放在略高的枕頭上
過陣子寶寶也會自然打嗝喔!


步驟五.[趴]:趴抬頭
我是無意中發現這個方法
這是趴趴兒專用呦!
所以要3個月左右以後才能使用這個方法囉!
若是以上4個步驟都試了還不行就試試這個吧!
小航現在會翻身趴著了
所以有時候我餵飽他他會自己翻過去趴著
非常快就打嗝了喔!


同場加映:拍打嗝之歌
嗝出來了 嗝出來了
噢!真舒服
嗝出來了真舒服~

每次小航打嗝出來的時候我都會唱這首歌
後來小新也很愛跟著唱
其實他的曲子是巧虎2013年4月號寶寶版裡面上廁所的歌曲
有時小航打嗝出來我沒唱
小新還會一直要求我唱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