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連續放3天假
所以想說去遠一點
不過後來怕他太累
就到台南啦
媽媽也跟我們一起去喔!
首先因為天氣很熱
所以我們就到有冷氣的地方囉!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th.gov.tw/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有軍警/學生半票呢!


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個時光車站


這裡有個紀念章可以蓋


裡面畫了一些車站的場景
這裡是站長室


小新拿著鑰匙想開這個假門


小新好像真的想買東西呢!




因為要等時光列車的時間
所以我們又走出外頭拍拍照


時間快到囉~我們進到了待機室
這是專為12歲以下的兒童提供的喔!
當天工作人員說一個兒童可以有2個大人陪同進入
(網頁是寫一個~但會彈性增加人數)
沒有兒童的話大人是沒辦法進入的喔!


第一月台
準備進入車廂囉!



裡面設計的跟火車車廂一樣
播放的影片是"時光旅行"
真的相當有趣~又非常有臨場感喔!
不過播放時是不能錄影跟攝影的


看完影片後出來就會到地底下的秘密


再出去是兒童廳的戶外部份
不過我們先出去找我媽媽再從兒童廳的大門進入
這一區是遊戲童年


也有紀念章
小新跟著外婆蓋的很開心呢!


一旁還有教摺紙-螃蟹
但是只有一起折出來了~我的完全失敗


換到戶外區-農村采風



自然台灣


再來我們上了2樓
一上樓就會看到自己出現在前方的螢幕
由上往下拍的角度~人看起來好瘦~哈哈!


這一樓是歷史博物館的常設展-斯土斯民 台灣的故事
按紐按下去真的可以聞到味道喔!


小新在看故事喔!


異文化的相遇


唐山過臺灣


這邊有配音
很有聽故事的臨場感喔!


這就是早期的偷渡客


官員盤查


坐在這裡的人是在簽地契喔!
我也用手掌畫押了一張地契呢!
可以寄回自己的信箱留念喔!


民俗祭典


中場休息~餓了啦!
博物館裡是不能吃東西的
要出去到入口處旁才有賣簡餐的
出去前要記得在手上蓋章喔


吃飽後又回到2樓
剛剛沒拍到的早期的居民


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


鉅變與新秩序
這裡可以裝作跟軍人一起合照呢!


後面那兩個路人好眼熟阿~哈哈!


照相館拍照
小新你要拍這種紀念照阿XD


小新:老闆~我要吃東西!



小新拍照都很不耐煩呢!


這裡有好幾個紀念章可以蓋


邁向多元民主社會


5貼~厲害了吧!


小新應該是愛睏了!
一直很不開心!


進到下一個特展-串聯世代的生活記憶:劉興欽×臺史博文物特展
之後媽媽顧著小新~讓我跟一起自己逛展
媽媽說小新很快就睡著啦!


劉興欽不只是個漫畫家
他還是個雕塑家/發明家/畫家...等等


這邊也有漫畫可以看呢!


來體驗一下古早的童玩吧!


另一個特展-百年生活記憶特展


這個電話好有喜感喔!

一些很復古的東西


有小虎隊耶!


可愛的公仔


自拍紀念照
一起不陪我拍梁祝的紀念看板~哈


這邊有台拍紀念照的
可以寄回信箱喔!


紀念品區
我只拍外頭的~裡面不敢拍


要離開博物館前看到有人拍紀念照
所以也來拍囉!
這個要選擇互動區的大頭貼才能拍喔!
小新還在睡呢!

 
歷史博物館真的挺好晃的
有冷氣~有趣~又便宜
太適合有小孩的人啦!
出來後我才記得幫他拍個外觀阿!


更多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pinje&folder=10047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