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過年跟著一起回婆家
一些一起的親戚問我懷男生還女生?
當我回答小兔是男生時
他們大概都是說以下幾句話
「好厲害,第一胎就男的」
「太好了,第一胎生男的比較沒壓力」
「第一胎生男的,第二胎是男是女就無所謂了」
但是這幾句話聽在我耳裡覺得很刺

是的,我承認當我知道小兔是男生時
我的確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鬆一口氣的原因有2個
可是這不代表我不喜歡女生
而且相反的我其實比較喜歡小女孩
我的電腦裡可是抓了一堆可愛小女孩的桌布哩

鬆一口氣的第一個原因是
因為我在1年多前就已經夢見過我生了孩子
而且夢裡很清楚的知道他是個小男生
眼睛圓滾滾的~超級可愛
讓我看了就好喜歡
所以我很希望小兔就是我當初夢見的那個可愛的小男嬰

第二個原因就真的是壓力的問題了
一起的家裡還是屬於比較傳統的觀念
如果沒生到男生肯定會有壓力
我才剛結婚沒多久奶奶就在問有沒有懷孕
還好是已經懷孕了
不然我想~如果不是這麼早懷孕
應該會每次回去都被問吧

不過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如果真的第一胎是女生
第二胎還是女生
我也不會繼續生下去了
相同的第一胎跟第二胎如果都是男的
我也不會為了喜歡小女孩而繼續生下一個
我的極限就是2個了
所以一切都隨緣啦

只是想到這個年代還是存在著一些重男輕女的觀念
就覺得有點小悲哀
就如同我自己
雖然爸媽從小並沒有偏心弟弟
再加上我很偏食跟任性
所以其實常常都還是弟弟要讓著我
我也一直都沒覺得我們家有什麼重男輕女的

不過結婚前有次爸媽跟我回爺爺家討論結婚事宜時
爺爺卻在我面前刻意的問爸媽
「以後這棟房子要留給誰?」
那棟房子是爸爸出錢買的,也是登記他的名字
媽媽很快的回答要留給弟弟
我聽了覺得很刺耳
房子是爸爸的,當然是留給我跟弟弟阿

雖然事後媽媽在回家的路上跟我說
那是講給爺爺聽的
希望我不要生氣
不過我真的覺得有點小受傷
當然我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那棟房子要給誰
就算真的給弟弟我也無所謂
但是就是覺得不舒服
就因為我是女的
所以爺爺就要這麼對待我嗎?
小時候不都是常常只買我愛吃的東西嗎?
唉唉
想想也只能算了
反正法律上我跟弟弟還是平等的XD
而且我的爸媽對我們也是平等的
這樣或許就夠了吧
希望這些重男輕女的觀念就留在上一代了

不過說了這麼多
不是表示我不開心小兔是男生啦
小兔不管是男是女我都很愛啦
只要健健康康的~是男是女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