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來提供一下我當初寫給我的收禮人員的流程
當然還有加上我事後的修改啦
我的收禮人員是A4及我的大表姊
還好大表姊的經驗很豐富~所以收禮的部份很順喔

[我的收禮金程序]

一、準備工具:
計算機、簽字筆數支(寫禮簿跟作記號用)、大包包(裝禮金紅包用)、橡皮筋(綁紅包用)
佈置收禮臺(相本、相框、摩天輪、照片謝卡、造型簽名筆等)

二、分配工作:
1.一個接收紅包、致謝、請來賓簽名(簽名冊),注意造型簽名筆不要被拿走喔
紅包上編號並寫上金額(阿拉伯數字),編號部份將數字打圈,以免和金額數字搞混
紅包沒署名請詢問姓名,若本人沒到請別人幫忙包的~紅包上請加註記號(打星號)
錢不能從紅包拿出來喔~這樣不禮貌喔

2.一個登錄在禮金簿上面,禮金簿依編號註明其姓名及金額(阿拉伯數字即可)
若來不及請先寫姓及金額,等有空時再寫上全名

3.將紅包金額再次確認後收進大包包裡面(此時才將錢跟紅包分開)
寫紅色傳統謝卡(謝卡數字要大寫,有要求才寫,類似收據性質,通常是有幫別人包的人才會要求,
謝卡上新人的名字要由新人親自簽名,我們準備了約40張,都是一起寫的啦~哈哈)

4.一個分發喜餅(先裝進袋子),並注意桌上的東西不要被拿走喔
 照片謝卡沒了的話~先補充幾張就好

*男方親屬不收紅包(新郎會給壓桌禮)

三、招待:招呼來賓,保護小姐們和禮金的安全

四、大概婚禮進行到出2.3道菜時,人員就可以進去吃東西了
不過還是要輪流出來顧一下禮金桌喔,也可以叫我弟幫忙顧
(大約是新娘出來換第2套禮服時,順便拍張照片吧~)

將錢交給大表姊或媽媽
先跟餐廳結基本桌數的錢,之後將錢及收據交給媽媽
會後再跟餐廳結清餘額(多桌、飲料及酒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