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女警自殺的新聞
我看到很多人在討論
七年級生抗壓性太低
女警的情緒太容易受到影響
特考班的缺失......等等
更有人說是因為太笨

但是這跟是不是七年級或是女生有關係嗎?
我看過之前自殺警察的統計
我覺得跟性別還有年齡沒有關係阿
為什麼扯這麼遠?
重要的是~警察的工作是不是壓力太大
警察的心理是不是健康才重要吧?

這件事令我覺得很心疼
我也曾經想過自殺~我了解那種感受
就是覺得留在這個世上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也沒有勇氣繼續過這個看似荒唐的人生
就算看到爸媽的眼淚及無奈~也只是覺得自己不孝
但是還是沒法改變想離開的想法

後來因為家人及朋友的陪伴
加上自己給了自己好的信念
相信自己會遇到更美好的事情
所以我走出來了
也真的遇到更幸福的人生

請去瞭解他想自殺的原因~請用同理心去陪伴
用責罵的方式是不會令人打消那個念頭的
他也許笨~但是人不是永遠聰明的
不要以為自己真的比他看的開
這件事也無法挽回了~就好好祝福祂吧

只是如果你身旁有類似的人
請不要忽略他所透漏的求救訊息
不要再有這種新聞
這種新聞真的很令人心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