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祝你幸福快樂
作者:曾維瑜

愛情結束於非我們所預期的時間,愛情以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下了句點,除
了驚恐、委屈、傷心之外,難免要悲憤不已。

這樣的時候,還要溫柔地楚楚可憐地說,「祝福你。」或者「希望你找到你
要的。」這些,都是鬼話。

我為什麼要讓你找到你想要的,我要的是你,我要你給我幸福,而你甚至不
肯給我了,我才不在乎你要什麼,你應該要我才對,我們當初已經選擇了彼
此,我們應該要繼續在一起才對。

不過是一點點的爭吵,不過是愛情裡的磨和階段,就不能忍受,就必須提出
分手,我都準備好了要棄而不捨地努力下去,你就說乾脆地說再見,我為什
麼需要虔誠地祝福你,你毀了我的幸福,此時此刻我的未來如此茫然無依,
我尚且不知道自己的幸福在哪裡,我又為什麼要讓你得到幸福。

這沒道理,我被判了死刑下地獄了,還要笑著跟你揮揮手對你說「祝你幸福
,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這是什麼鬼事,我才不管你會在哪裡。

我還在這兒痛著,而且我知道勢必要痛很久,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痊癒的一
天,我恨不得你跟我一樣痛,我恨不得把我的感覺一個個地打包,通通丟給
你,讓你知道我的心有多麼的撕裂,有多麼的悲愴,我恨不得有什麼辦法,
讓你變成是我,充分而徹底地知道現在的我,是什麼感受。

愛情故事裡優雅的分手場景,都是含笑帶淚地溫柔轉身,都是輕聲細語的告
別,都是無限寬宏的祝福,想的念的都是對方,在這個刀割的當口,在我們
都已經激動得將要暈眩崩潰倒下的時刻,我們還得規矩乖巧稱職地扮演這樣
的角色,多麼諷刺而荒謬。

電視劇《她從海上來》,張愛玲最後給胡蘭成的信,「……不要再找我,我
也不會再見你,我已經不愛你,而你是早就不愛我了。」到底是眷顧而掛心
的,因為信上還附了一筆錢給經濟困頓的胡蘭成,但是不可能會有甜蜜的笑
容和親愛的道別,還愛著卻必須分手,比對方更想維繫住這個愛情,其實不
想放手卻不得不主動提出分手,要怎麼能夠給得出溫婉的話語。

認清楚了下定了決心分手,並不是因為不愛了,依舊愛,依舊愛得幾乎要失
了心智,這樣的分手,要如何能夠給予美麗的祝福,愛得這樣熱切而揪心,
或許往後一輩子都不能再聽見與這個人相關的任何音訊,腦袋裡心裡他的聲
音他的形影肯定揮之不去,這樣的分手,如何還能祝對方幸福快樂。

分手的反作用力是往心窩裡去的,即使對方同樣墜入地獄亦不能挽救我們的
憂鬱,於是對方的不幸無論如何改變不了我們的悲傷,可怕的是我們可能將
永遠愛著這個人,即使藏得再深再深,偶爾,他說過的話,他的笑容,懷抱
著他的感覺,總會像細小的螞蟻那樣從不知道什麼地方的地方硬是爬了出來
,關於這個人的記憶,很有可能終其一生都會緊咬著我們,讓我們逃不出。

相愛卻必須分手,天底下最無奈的憾事,然而卻全然由不得我們,當然是愛
著的,無庸置疑,當愛還持續不斷泉湧而出時,卻突然被迫必須暫停,硬生
生攔腰切斷,愛的能量無處可去,只能杵在那兒,一臉茫然,這樣的一臉茫
然,又如何能夠轉換成一張純真可愛的臉龐呢。

倒不盡然是存心報復的情緒,愛情的本質不會變成那樣的複雜心機,只是倘
若此刻我們最需要的被感同身受地體諒,被瞭解那樣的辜負、背叛以及放棄
,倘若眼前最重要的事是妥善地處理與宣洩愛的能量,如此一來,舉凡虛偽
矯情言不由衷的祝福,是不是都將顯得多餘。
~~~~~~~~~~~~~~~~~~~~~~~~~~~~~~~~~~~~~~~~~~~
是阿...在那個當下是這麼的難堪傷心...但卻還逼著自己去祝福對方
其實祝福該是給自己的...那個人已經成了沒有關聯的人呀!
不用那麼矯情的給一個傷害自己的人祝福...那沒有意義
他幸不幸福...快不快樂...都不關自己的事了
倒不如祝福自己能快點遇到下一個幸福呢

只是這個想法...卻是在我給過祝福後更加傷痛才有的
不過呢...我會告訴以後遇到類似情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