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能有祕密嗎?
【夏童(高縣讀者)】
看了「老公的情書,對象不是我」,不禁感慨萬千。

我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也立志長大要成為作家,對於自己的成長過程總是巨細靡遺的記錄,特別是大學生活就寫了七、八本日記。

我和先生是彼此的初戀情人,但大學生活卻不是和他一起過的。他說他很遺憾自己當初做了錯誤的決定與我分手,也很感激「某先生」照顧我三年……我很感動,在父母親敲邊鼓下,畢業後不久便與他復合並結婚。

先生對我及孩子都照顧有加,只是對中間分開那三年一直無法釋懷。我說,那三年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只是成長過程的紀錄而已;在他私下翻閱我的日記後,我將那些日記泡在水裡,一頁頁的抹掉鋼筆字跡,為的是要他寬心。

一天,在原本和諧的氣氛中,先生上樓洗衣服,我陪孩子看書,他寒著臉下來,臉上表情讓我緊張得發抖,原來他又去翻動那些被我束之高閣的「祕密檔案」。

我想以較輕鬆的方式安慰他,並告訴他,已經過了這麼久,我們應該以更成熟的方式去處理,不要破壞原本的和諧。

先生聽不進去,忿忿的咒罵:「陰魂不散!我不想看到別人抱著妳的樣子!」他抽了很多菸,也猛灌從不喝的酒,而且拒絕我靠近他。

我很受傷,我從沒告訴過他,我知道在那三年中他也交過女朋友的事,他從不提及而我也不問。我只知道要把握我們共同擁有的現在與未來。

先生愛我,卻不願接受他無法占領我全部的人生,我並沒做錯任何事啊!看到這篇文章的男人,你明白應該怎麼做了嗎?

【2004/08/31 聯合報】
~~~~~~~~~~~~~~~~~~~~~~~~~~~~~~~~~~~~~~~~~~
這篇文章我正好在看聯合報的時候有看到
我已經來不及隱瞞過去了...因為我總是一開始就說的清清楚楚
媽媽也告訴我...不要把過去的戀情告訴現在的戀人
所以媽媽從來就沒把之前的戀情告訴過爸爸

但是我跟媽媽說...我沒辦法這樣做
因為現在的他跟初戀的對象認識...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先說明清楚
不然我無法想像現在的他是否從其他朋友那聽到了些什麼

我相信他不會去翻我以前的舊帳...但是人的情緒有時是很難控制的吧
如果現在的他跟之前的互不認識...我想是可以考慮隱瞞過去吧
但是如果是我這樣的情形呢?不隱瞞....他也知道我過去的戀情阿
跟他說清楚比較好對吧...至少我以後脫口而出不會太尷尬吧

而且過去戀情的失敗...也該記取教訓
現在相愛的彼此也能避免去犯同樣的錯
我想....坦誠還是必須要的吧

至於文章中的主角...我想她也犯了一些錯誤
像在他"將那些日記泡在水裡,一頁頁的抹掉鋼筆字跡"的舉動
我覺得太過矯情....或許可以直接問她的丈夫怎樣做他才能寬心
而且必要時也要告知他....她也知道他過去的那段
如果他能放過自己的那段....為何不能放過她過去的那段呢
如果他還是自私的幼稚下去....那繼續相處下去也是沒有意義
這樣的父親...這樣的丈夫....祇讓人覺得可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