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做4指標唐氏症篩檢
結果是高危險群
所以確定要做羊膜穿刺
排定的時間是12/10早上8:30
所以我請了一天假
一起則是前一天請外宿(當天輪休不用請)
我們先送小新去幼兒園後就到新亞東了

在新亞東做羊膜穿刺的價格是8000元
(一般作羊穿的價格是介於8000~10000元之間)
因為之前篩檢是高危險群
所以政府有補助2000元
就付了6000元囉!

一躺著醫生就先請護士聯絡另一名醫生過來
然後照了下超音波確認小QQ的位置
之後在我肚皮上作消毒
還一邊跟我講解等等會進行的動作
另一名醫生來後就開始了

剛來的一名醫生操作超音波
原來的醫生則開始用針
一起說針很長~我是沒看到針啦
因為我一直看著上頭的螢幕
刺下去時必須先深呼吸憋一口氣
就像是平常打針一般不會很痛
然後就可以放鬆心情正常呼吸
醫生也告訴我螢幕上的亮點就是針的所在
雖然離小QQ有段距離
還是會擔心他調皮靠過去摸
還好他只是稍微動了一下
大概抽沒多久就ok了

醫生把羊水拿給我們看
說這就是寶寶的尿尿
雖然我知道羊水裡有寶寶的尿尿
但原來羊水的顏色就是尿尿的顏色阿!
總共抽了20ml的羊水

之後護士過來幫我的扎針處貼上透氣膠帶
告訴我等晚上洗澡時就可以拿掉了
而那邊會有點黑青的顏色
等過陣子就會退掉了

後來醫生告訴我之後有什麼不適要馬上回診
醫生幫我開了預防的藥~這些藥一定要吃喔!
也幫我又多加開了一罐止咳藥水
然後就等2週後的報告囉!

原來羊穿沒有想像中恐怖阿!
而且羊穿也不僅僅是在篩檢唐氏症
而是在檢測染色體基因異常喔!
來看照片吧!
塗滿碘酒的肚子
下方貼上透氣膠帶的就是扎針處


晚上洗澡時拿掉膠帶後
看到扎針處的黑青
還看的到針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