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我唱給小新聽的兒歌囉
首先是在懷小新的時候
我常唱的是郁可唯的暖心
還有影片為證喔^o^
小新聽到歌的時候就會動一動呢

小新出生後
我載他去托嬰中心的途中也會唱歌
尤其是張懸的寶貝
歌詞真的讓人很有感觸

後來小新大了一點
我想說要唱些兒歌囉
因為歌詞比較短
我不用費心去記
白天上班途中唱的是這首
不過下雨天我就不會唱啦

[太陽出來了]
公雞啼 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照 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年紀小 又笑我志氣高
年紀小 志氣高 將來作個大英豪
~~~~~~~~~~~~~~~~~~~~~~~~~~

下午回家時我會唱下面2首
主要原因是因為小新~所以才想唱有關星星的歌
平常騎機車小新有點不耐時我也會唱這2首
還挺有用的
小新聽到歌通常就會安分囉

[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
[媽媽的眼睛]
美麗的  美麗的  天空裡
出來了  光亮的  小星星
好像是我媽媽  慈愛的眼睛

媽媽的眼睛  我最喜愛
常常  希望我  做個 好小孩
媽媽的眼睛  我最喜愛
~~~~~~~~~~~~~~~~~~~~~

晚上睡覺時唱的是這首
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首兒歌
我覺得好好聽~我小時候聽的版本應該是娃娃唱的吧
不過小新長大點我應該就不會唱這首啦
歌詞有點驚悚阿XD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

我還有2首備用的晚安曲

等之後虎姑婆不唱了就可以拿來用啦
2首剛好都叫數星星
第1首是以前小時後爸媽帶我們去看兒童音樂劇裡的歌曲
我們還買了卡帶
我真的挺喜歡這首歌的
我可是背歌詞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呢


[數星星]
你是否數著天上星星  漸漸走入你的夢鄉
你是否聽見唱歌的我  輕輕為你歌唱

是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有時也會發一發狂

我想我的心在飛揚  每天總會想起你

那是愛  希望和你見面看你的模樣
那是愛  希望和你說說話
那是愛  怕你數不完這滿天的星星
我在這裡  替你數星星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
~~~~~~~~~~~~~~~~~~~~~~~~~~~~~~~~~~~~~~

第2首是網路歌手musiclee的歌曲
他的網頁裡可以聽他自彈自唱這首歌
http://www.wretch.cc/blog/musiclee0502/3145928

[數星星]
(我只擷錄副歌部份~完整歌詞請到他的網頁看囉)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我的淚和我的心
全都屬於你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星星如果有聽見
請它告訴你
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