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自己沒啥禁忌
不過我為了參加朋友的喜宴加上讓朋友可以來我的喜宴
我很認真的上網做了功課喔

首先說[日沖]
從這個網站看到的解釋http://www.min.com.tw/index.asp
在黃曆的律法裡,五行相生相剋的觀念,猶如自然界的協調,
有一定的規律,當兩者發生沖、煞的情況時,基於趨吉避凶的
心態,人們往往也會聽從古法的建議,明哲保身。

如何化解呢?
我綜合了網路上的說法~大概的結論是這樣
首先迎娶過程不要參與~不要進新娘房
再來宴客時,新人敬酒時離席一下
還有喔~日沖的人其實還可以順便沾喜氣
化解一下自己的日沖喔

再來是[喜沖喜]
這是針對剛結婚未滿4個月的新人及懷孕的媽媽
訂婚不算喔~訂婚是沒有新娘神的
但如果有顧慮也是可以參考以下的方法

以下也是我綜合很多說法的整理
首先也是迎娶過程最好不要參與~也不要進新娘房
宴客時不能單獨前往~要跟另一半一起出席
敬酒時要離席~送客時不要拿喜糖
喜餅要跟另一半一起吃~不可以單獨吃

大概就這樣囉~
其實我覺得是喜事~分享給別人不需要顧慮這麼多
如果真的長輩有禁忌~就先問過長輩
總有化解的方法~就去找出方法吧
呵呵~我真的很用功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