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篇有關強迫症的報導
讓我想起了自己
其實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開始咬指甲了
無聊的時候咬,害怕的時候咬
緊張的時候咬,焦慮的時候咬
指甲總是短短的,醜醜的
也常常咬到流血,還是一直咬

爸媽很生氣,朋友也會告誡我
但是我就是無法去克制
小時候的我看起來很會讀書,很有自信
但是其實我除了讀書以外,其他都很沒自信
後來連唯一值得驕傲的讀書都不行了
我就更加的崩潰,更加的沒安全感

我很懊悔,每當我又咬了指甲
我很生氣,為什麼我沒辦法像個正常人?
我真的很氣自己,很想把自己的手整個包起來
但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又咬
我總是一再的陷在這種複雜的情緒當中
但我真的想改變

在我升上高中後,我離開了難熬的國中生活
我突然覺得人生有了希望
我想談一場戀愛
但是我不希望被看到醜醜的指甲
我開始很努力的壓抑自己想咬指甲的衝動
我隨身帶著指甲剪
想咬的時候我就用指甲剪去剪
慢慢的,我的指甲終於長長了
我用指甲去敲桌面,感受它的存在
我用指甲去刺我自己的肉,那種微微地痛感讓我很愉快
我想那種愉快是很多人無法體會的

後來就只有在快要考試時我會不小心又犯了一陣子
考完試後又會慢慢的調回來
一直到現在,我很少會去咬指甲了
不過就變成了會去摳指甲旁邊的肉
但是這對我真的已經很不容易了

只是在國中時期,弟弟卻開始學習我
他剛開始只是想知道我為什麼會那樣
後來可能加上自己當時一個人住缺乏安全感
所以他就這麼一直咬下去
我很自責,很像是我害了他的感覺
我到了大學看到了一篇報導才知道這是強迫症
當時我把剪報寄給了弟弟
不過他到現在還是會咬
看來還是只能靠他自己去克制了
我以前也是周圍的人怎麼說都沒用阿
只是希望他也能快點走出那個咬指甲的泥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