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迫在眉梢   許美靜
作詞:潘協慶/陳佳明 作曲:潘協慶

如果這一切只是夢 為何連呼吸都會心痛
當朋友提起了 你的名字 眼前都變的不真實

看不到 回憶裡的城堡 馬不停蹄的尋找
無處投靠 還盲目的飛 過了今夜又會在何處凋謝

愛迫在眉梢 我應該過的更好 我早該把你忘掉 固執的可笑
這感情早在那一年冬天 隨紛飛的白雪碎成一片又一片
你可知道 花可以開的更好 可是愛躲不了 暗夜的燃燒
真心觸礁 餘情未了 幾個明天 才可以退去煎熬

我已走累了 想找個肩依靠
~~~~~~~~~~~~~~~~~~~~~~~~~~~~~~~~~~~~~~~~~~~~
上個禮拜打算騎車去高雄時...突然想起了這首歌
這首我大一曾喜歡了一陣子的歌

前幾天跟朋友聊到我和她以前的一些事
我們都曾經好喜歡好喜歡一個人過...跟那個人有著若有似無的曖昧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現在也都沒有喜歡那個人了
但是還是好想知道當時的那個人...是不是曾經喜歡過自己?

我說...即使我們很誠實的跟對方說了當時的感受
對方也不見得會承認當時他的真正的感受吧?

我都跟他們坦承過了...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喜歡的
但是他們都沒跟我說...當時我給他們的感覺是什麼
他們當時又是為何要這樣對我說...為何要這樣對待我
曖昧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感受嗎?他們真的感覺不到我對他們的特別嗎?

大一時去找了當時從高三開始暗戀的那個人
我跟他坐在麥當勞裡聊了很久...我的心卻越來越沉
明明我沒有表白...明明他也沒說他有喜歡的人
明明我們的話題都沒扯到感情...但是...我就是感受的到
他有喜歡的人了...而且那個人不是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有這麼強烈的第六感

時間晚了...他載我到客運車站準備送我回家
我坐著等車子...他電話響了起身走遠去接電話
我喃喃唱著"迫在眉梢"...心裡好苦好澀
他走了回來...叫我不要唱了...說這首歌好難聽
真的很難聽嗎?或許他看出我的不開心了吧?
他敲敲我的頭...又用雙手作勢要壓我的兩頰
他這樣親暱的動作...我卻快樂不起來

車子來了...他看著我上車
他叫我一個人回到台中要小心一點
我坐上位置...崩潰了
你既然不喜歡我的話...為什麼要對我這麼體貼?
為什麼要讓我感受到你的體貼...卻只能感覺到悲哀?
我一路哭回台中...好難過好難過
不久後我便在電話中跟他表白了
結局當然是我想的那樣...其實我只是想死心個徹底罷了

過了好幾年...我跟他在MSN聊到了這件事
他不斷的跟我道歉...很抱歉傷害了當時的我
我雖然是在跟他描述當時的傷痛...但是我卻是笑著打字的
我不覺得悲傷了...雖然我都記的很清楚
也許就是因為當時真的讓自己痛到底了吧?
所以才能夠重生...繼續追求我的幸福
如果我一直不願意去面對那些傷口...我會永遠陷在那裡吧?

他問我當時為何喜歡他...我確確實實的說了
但是我卻沒問他...因為我知道答案都是沒有意義的
我不後悔當時喜歡過他...也不後悔我的那些付出
我不怨他當時對我曖昧不明...也不怨他辜負我的感情
我只是很高興我能有機會跟他述說當時的心情
這不是因為長大就敢吧?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吧?
我做到了...對當時的我也是個美好的交代吧?

聽著這首歌...我並不覺得悲傷
有的...只是微笑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