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紀錄一下我這些天的母乳之路好了
話說剛生完小兔的那天下午
護士拿了一個1ml的針筒給我
幫我把兩邊都擠出一些奶
哇咧~很痛耶~
然後就叫我用針筒把奶吸起來
等裝滿了再拿給她

1ml感覺起來很容易達成
但是其實很難耶
我一邊擠~一起就一邊幫我吸進針筒裡
自己擠好痛~一起也試著幫我擠~更痛阿>"<

到隔天早上才把針筒填滿
拿給護士後
護士又拿了一個3ml的針筒給我
這次就沒填滿了
護士把小兔送過來給我
我們抱著他拍了幾張照片




後來護士教我怎麼親餵
不過可能真的沒奶吧
小兔好像根本就沒吃到奶
所以吸沒幾口就睡了
他出生的前兩天幾乎都沒吃到
體重一下子就掉到2900g
感覺好可憐喔>"<


第3天我開始住月子中心
小兔的黃疸也開始飆高
醫生說3~7天是黃疸的高峰期
有兩種方式可以降低
一個是照光
一個就是靠吃東西然後排泄出去
不過小兔幾乎沒吃到東西
所以黃疸一直無法降下來
護士只好詢問我有沒有帶配方奶
我就把配方奶交給護士
但是我覺得好沮喪
覺得是因為我沒奶才讓小兔的黃疸降不下來
好難過阿>"<

然後我開始努力擠母乳
但是怎麼擠~量就是不多
我很努力喝一些湯湯水水
一起也買了黑麥汁給我
不過感覺增加的量不多
還是不夠給小兔喝
還是要搭配方奶

第7天小兔的黃疸降了也就沒照光了
所以白天就能親餵
只是小兔常常吸個幾口就哭
哭個幾聲再吸
吸了一下又哭~一直這樣循環
好可憐的小兔
一直吃不太到奶
可是我也覺得好無奈

有天一起説跟我同天生寶寶的學弟老婆
聽說她的奶量很多~問我要不要跟他們要
我聽了好火大
怎麼可以這麼看不起我
好傷我的心阿~嗚~~~
當然我也唸了他一頓啦
更何況就是要讓小兔多吸我的奶
我的乳房才會被刺激~奶量才會增加咩

漸漸的我開始會有漲奶的感覺
奶偶爾也會滲出來
奶量也從40ml增加到60ml~到80ml
最近我可以擠到100ml以上了耶
如果休息久一些還可以擠到120ml喔
真的是好感動
不過小兔吃的奶量已經120ml了
所以我還是要繼續努力啦

我覺得我還挺享受親餵的感覺
雖然餵的很累
但是看到小兔吸奶的樣子
天啊~真的是太可愛啦
覺得再累都值得了
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繼續當小兔專屬的乳牛

來幾張小兔吃奶的照片吧
這張是尋乳反應
他把嘴巴張大想找奶喝的樣子
很可愛吧~哈哈


吃飽後一起幫小兔拍打嗝的樣子
我每次都覺得很爆笑耶


小兔吸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