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電視裡談論這個話題
我也跟著回憶起一些往事

我的前男友
在我跟他媽媽第一次見面時
我就是拖著病奄奄的身體
加上我對於長輩都會很緊張
所以打招呼會不自覺很小聲
而且也是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見面
我想應該不是個很好的第一次接觸吧

後來也常常去他家
他媽媽很少正眼看過我
我總是想~或許她本來個性就是如此吧
直到有一次~我帶著我的好朋友一起去他家
我才發現~他媽媽居然對我的朋友很熱絡
原來他媽媽只有對我冷淡
我心裡很受傷
但是我男友還是跟我說他媽不是不喜歡我

我知道我不太會面對長輩
但是交往久了~總會想到以後
我開始努力的用我的方式想讓她喜歡我
我學著幫忙做家事.做菜粿
我也ㄍㄧㄥ男友讀書~不讓他一直玩電腦
可是她還是不正眼看我
後來我才知道
她覺得是我害她兒子不讀書
害她兒子一直玩~害她兒子成績退步

後來我被男友分手了
我以為我跟他媽媽也不再有什麼交集了
結果一年後那個男友告訴我
在他要被退學的當時
某個科目的老師請他找他媽媽去學校
這個老師~其實是我的導師
老師對著他媽媽批評她的兒子
說她兒子把我害的很慘
不管是功課~還是感情

我聽了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從來沒跟老師說過他的壞話
我甚至一直維護他
怎麼老師會在他媽媽面前數落他?
他媽媽該有多麼難堪?
居然會因為我讓她必須面對老師的數落?

那個男友在分手後一年
跟我說他還是很愛我
他想把我追回去
我告訴他~我不可能回去
而且你媽也不喜歡我
這時他才承認~他媽真的不喜歡我

我也很慶幸~還好我不用去面對她
真正有問題的是她兒子
她兒子不愛讀書~愛玩電腦
怎麼她會把所有責任都歸給我?
難道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兒子的個性嗎?

再來說說另一個男友的媽媽吧
我也只見過她一次
但是男友居然告訴我
他媽媽說~這次帶回來的不夠漂亮
我聽了也有點受傷
怎麼沒有其他評語~而是只評論外表?

這個戀情很短
分手後我也想通了
也許他媽媽覺得我也不會跟她兒子交往很久
也沒必要多觀察我吧

所以其實男友媽媽的態度
是跟那個男友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吧
跟我做的好不好其實沒有太大的關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