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05 / 01 / 06 (星期四)
南亞海嘯高峰會預定明天正式召開,國際媒體齊聚雅加達,總共約有七百名記者出席,
台灣駐當地的外交官員也曾幾度到會場關心,但是因為無法取得與會身分遭到拒絕入場
;對此,駐印尼代表處官員表示,台灣已經表達關懷之意,對方沒辦法接受,只能說很
遺憾。

南亞海嘯高峰會,6號在受災最嚴重的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參與的國家和組織超過26個
,各國代表數百人,會場擠進800位記者,由於趕辦不及,現場的秩序相當混亂,許多
資訊和程序都不明確,但由於有多國元首和領導人參與,會場外的安全警戒可是一點也不
馬虎,不只是地面上崗哨遍佈,空中更不時有直昇機盤旋戒備。

TVBS記者通過了層層檢查,進到會場,但是台灣駐地的外交官員卻是難以進入,由於台灣
不屬於聯合國,更不是大會主體的東亞國協一員,根本就沒有被邀請,既使想要進來瞭解
情形,都遭到拒絕。

這次災難,台灣捐款5千萬美元,約合台幣16億,在世界各國中排在前十名,並且立刻
派出了搜救隊和醫療團隊前進災區,雖然受災各國都紛紛表示感謝,但是在國際現實
之下,台灣的熱情參與,似乎也只得到冷漠的回應。

這次的海嘯災後高峰會在雅加達舉行,雖然台灣在這一次的災難當中出錢出力,捐出了
10多億台幣,是所有國家當中名列前茅,但是台灣的官員想要在這一次的會議當中共襄
盛舉,卻是不得其門而入。


台灣被拒峰會門外 UN秘書長拒答

南亞海嘯高峰會議明天將在印尼雅加達登場,台灣雖然捐款5千萬美金,不過台灣的外交官
員卻被拒於高峰會門外。針對這個情形,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接受記者提問避重就輕,一語
帶過,帶您來看看安南怎麼說?

記者︰「台灣這一次捐贈了5,000萬美金,但是這一次的會議卻沒有邀請台灣參加,可不
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首先,這是跟整個會議的籌備過程有關,就我所知,並不是所有
國家都有捐款,第二,這次的會議籌備不是由聯合國進行,你應該去問會議的籌備
單位。」

記者︰「你認為這樣公平嗎?」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我已經說了,你直接去問籌備單位,非常謝謝你...下一個問題。」
~~~~~~~~~~~~~~~~~~~~~~~~~~~~~~~~~~~~~~~~~~~~~~~~~~~~~~~~~~~~~~~~~~~~~~~~
說實在的....我本來就是個自私而需要求回報的人
這一次我ㄧ毛錢都沒捐...我總是說我很窮
但是除了這個主要因素外...我寧可把錢拿給我身邊親近的人
也不想幫助不知感恩的人...再不然...捐給同是台灣受苦受難的人也更好吧

台灣雖然捐了這麼多的錢...但是得到的還不就是屈辱嗎?
我當然知道南亞的災民很可憐...但是可憐的人不只是他們阿
我們台灣何必拿錢幫助別人還得遭遇這樣的羞辱呢?
錢有捐就好了...不用一直把精力留在那邊吧?

我承認...我真的很自私
但是我會用我的方式幫助我覺得需要幫助的人
我不喜歡把錢捐出去...卻得不到感激
也不喜歡不知道...我的錢幫助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