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家帖跟母舅帖誰需要準備?
其實還是先問問雙方長輩有沒有要啦
依習俗是只有結婚時男方要準備
不過現在性別平等了啦~所以有些人兩邊都要準備

我訂婚時是沒給自己的舅舅母舅帖
因為我覺得好醜~他們應該會比較想收到我美美的相片喜帖吧
我也沒給親家帖~因為一起家沒有要求

不過結婚的話
一起會給親家帖也會給母舅帖
而且他的母舅帖是每個舅舅都要喔

到底親家帖跟母舅帖是要給誰?
我來解釋一下好了
其實要看是以誰為主人家

若是訂婚宴(中北部的習俗是訂婚宴客)
或是歸寧宴(中南部的習俗是歸寧宴客)
就是以女方為主人
女方的親家是男方
所以親家帖由女方拿給新郎的爸媽

女方的母舅是新娘的舅舅
所以母舅帖就是拿給女方的舅舅囉
至於份數
中北部是給最大的舅舅而已
中南部則是每個舅舅都要給

若是結婚宴
就是以男方為主人家
男方的親家是女方
由新郎交給新娘爸媽
習俗是迎娶後才拿帖子給新娘爸媽
現在很多人都是在迎娶上車離開一小段路後
由新郎自己或是由媒人陪伴走下車
拿親家帖給新娘爸媽再迎娶至回去男方家

男方的母舅是新郎的舅舅
所以母舅帖就是拿給男方的舅舅囉
份數就如同之前說得一樣啦

親家帖跟母舅帖要怎麼寫呢?
我找到了一個網站有範例喔
這樣一起也可以知道怎麼寫了~呵呵

*凸凸卡片
http://www.totocards.com/wi60.htm
這間公司已經結束營業,不過他說因為內容有助於網友使用
還真是貼心耶~可惜已經結束營業了
以下的圖就是從那邊轉來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