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偶然間看到一個同學L寫的文章
她說高中時人緣不好是因為女人的忌妒心

是的,沒錯,她的確很美麗也很可愛
我還記得我第一眼看到她就非常的喜歡她
我很開心我要跟這樣令人喜歡的女生當室友
因為我一向很喜歡欣賞漂亮的女生,可以讓我的心情很好

才剛開學就很多男生為她瘋狂
打來寢室的電話十之八九是為了找她
她有收不完的情書,還有約不完的會
我的心裡只有羨慕,但不會因此而覺得不高興

但是,我慢慢的發覺她的不對勁
她很喜歡吃水果,但是每次吃完都沒有包起來就直接丟在寢室的垃圾桶
雖然那是屬於她自己的垃圾桶,但是我們其他人都會受到影響
有一天我發現寢室居然有果蠅,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寢室
我受不了直接幫她倒掉了好幾次
不過另一位室友C幫他倒過幾次後就直接警告她
請她以後吃完水果看是要直接把垃圾丟在外面垃圾子母車
還是用報紙包起來丟在寢室垃圾桶
這件事就算是解決了

再來,太多的追求者,讓寢室電話幾乎變成她的專線
打給我們其他人的電話都要打到別寢去找我們
不過這件事我也只能體諒她,畢竟追她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也不忍苛責她
這其中有一個男生追的特別勤,幾乎天天都打來
聽說有一天他對她表白了,她似乎不懂得怎麼拒絕就只是躲避
她要我們在那個男生打來時說她不在,我們當然也就照做了
有一次我那位有正義感的室友(就是上一段寫的那位C)
接起電話就對男生說L室友不在,不過那個男生有點在盧
沒想到L室友竟把電話一把接過去說,C當場愣住
後來C就很生氣的跟她說我們以後都不再配合她演戲了
這件事也解決了

類似的事情很多
還有她常說想當個女強人,卻在下一秒接起男生電話時
向對方說她身體不舒服,肩膀酸痛
常常都讓我們覺得臉上三條線
好像她在女生面前跟在男生面前的態度是不同的感覺

漸漸的,寢室其他人都不想跟她講話
我因為從小到大都不懂怎麼排擠別人
所以她跟我講話我就會回應,她找我幫忙我也會幫
只是心情已經不是一開始的心甘情願了
最後連班上的女生也漸漸都不跟她說話
她開始到別的系的寢室去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去哭訴
那個寢室的人輪流到我們寢室罵我們
說我們長的醜所以忌妒L的美貌
(嗚~人家哪有很醜啦>"<)

所以到了下學期,我們其他人就沒跟L同寢了
但是她對我們的影響還是沒有結束
換她的一個室友M常常跑來找我們
她說她終於知道L的問題了,她後悔以前曾跑到我們寢室罵我們
她說L加上她另一個室友X簡直是臭味相投
X說她以前高中時被班上的女生排擠
是因為班上同時有兩個男生在追她
L說她高中時也被全班的女生排擠
因為很多別班的男生會寫情書給她

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我想起高三跟我同寢的校花
氣質很好,很多人追,但是全校討厭她的女生卻沒幾個
甚至幾乎是全校都喜歡她的
是什麼原因會讓全班的人都排擠她呢?
這時C室友說剛開學時L曾告訴她
每個男生寫情書給她她都會收下
但是那個男生一離開,她馬上就當著全班的面把信丟進垃圾桶
這下子我終於明白了她被排擠的原因
絕對不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是她的態度
如果她要收,為什麼又要丟掉?
如果她要丟,為什麼又要當全班的面?
她也許是無意的動作,但是卻造成了大家的反感
這件大爆料也這樣結束了

後來有一次我跟那個跟她同寢的M坐在床上聊天
我聽到L的聲音好像是要來找我,我就假裝在睡
因為她實在很常麻煩我,也可能是因為我都不會拒絕的關係
其實我應該學C一樣的,才不會一直被當成濫好人
L一進來果然是來找我的,她說想跟我借音樂卡帶
M跟她說我在睡,沒想到L竟然直接打開我的抽屜拿走卡帶
只跟M說我醒來時再跟我說
她離開後我也就從床上爬了起來
我跟M都不敢置信她剛剛的行為
而且後來那個卡帶她”借”去了好久都沒消息
最後還是我自己去跟她要回來的= ="

之後我沒再住宿,只會在班上遇到她
我不知道她是改了,還是因為我跟她接觸已經不多的關係
我覺得她的態度好了很多,也開始有女生會跟她說話
不過之後她也出國留學去了

後來我偶然間跟我要好的男同學聊起她
男同學居然以為我們以前排擠她是因為她的美麗
我聽到真是哭笑不得
原來我們被誤會的那麼大呀

其實,我看到L她寫的那段話時
我很想直接告訴她,她真正被排擠的原因
可是我想了很久還是做不來
我擔心我的好意讓她以為我是在忌妒她的美麗
我也知道她最近心情不是很好
我怕她會以為我是在數落她
反而使她的心情更糟糕
不過我永遠記得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她的美麗讓我感到愉悅的心情
也希望她的心情能慢慢好起來
看她最近的文章還是令人感到心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捲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